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法院:网恋引发敲诈勒索 男子双重身份作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1 13:45:04  来源:麻江县人民法院  

  9月17日上午,麻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因网恋引发的敲诈勒索案件,被告人罗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今年1月,被害人李某某通过聊天软件“陌陌”与被告人罗某某结识,之后二人在微信上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并在微信上进行裸聊,在聊天过程中罗某某截图了李某某的裸照。一个月之后 ,李某某以二人不合适为由向罗某某提出分手,罗某某不同意。于是注册了另一个微信号添加李某某,说有其裸照,要求李某某拿钱才删除照片,且只要现金,否则就把李某某的裸照发给其同学或发到微信朋友圈里。李某某因害怕,找其微信上的“男朋友”罗某某商量后,由李某某转钱给罗某某,请其取现金去交给微信上威胁她的“陌生男子”,要求删掉所有照片。李某某本以为给钱之后,可以息事宁人,谁知该“陌生男子”变本加厉,仍以该理由持续威胁李某某,继续向其索要钱财,其多次通过微信及支付宝向对方转账共计一万多元。李某某不堪忍受无休止的敲诈勒索,选择报警保护自己。

  法院审理认为,罗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遂作上述判决。法官提醒,在虚拟的网络里,交友时应更加谨慎,切勿轻信陌生人,保护好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遭遇网络犯罪,及时报警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良好的网络环境需要你我参与,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陆双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麻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年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麻江县教科局新场村帮扶干部抢收稻谷解民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