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财务人员贪污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3 10:50:32  来源: 麻江县人民法院  

  8月31日,麻江法院公开宣判了赵某某贪污案,据案件承办法官介绍,该案系麻江法院目前审理数额最大的贪污案件。

  2005年至2016年,赵某某在负责本单位出纳工作期间,通过虚开发票,将虚开发票与其他真实发票混在一起核销报账。经审核报销后,赵某某将虚开发票套取的国家资金转存到个人账户及其亲属的账户进行贪污,共计403.3905万元。期间,被告人赵某某又多次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多笔公共财物。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某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贪污罪,依法应当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五十万元以上犯罪数额二倍以下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被告人赵某某的犯罪事实,系其被留置期间,在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情况下主动交代,依法属于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已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可以从宽处理;已全部退清违法所得,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赵某某的犯罪事实、社会危害性,犯罪后的表现,法院依法决定对其予以减轻处罚。为此,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赵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本案被告人贪污数额特别巨大,作案时间长达十多年之久,因此,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本案系麻江法院目前公开宣判涉案数额最大贪污案件,起到了宣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麻江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陆双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一男子路边“卖艺”假送礼物,人群之中扒窃首饰!最终团灭!
下一篇:黔东南州麻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年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