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1 11:11: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强化党风党纪党规教育。局党组把学习作为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基础的重要抓手,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微讲堂”、干部职工例会、“三会一课”等载体,强化党风党纪党规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宗旨意识和敬业奉献精神,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定期进行案例通报,利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违纪违法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思想“防线”。2020年第一季度,累计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3次,组织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党纪党规2次。

  二是强化廉政提醒谈话。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加强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让“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通过开展预防提醒谈话、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进行批评教育,做到抓早抓小,对违纪倾向早发现早提醒,违纪问题早处理早教育,充分发挥出廉政谈话提醒功效。2020年第一季度,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累计开展提醒谈话30余人次。

  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机构改革完成后,第一时间结合卫生健康局工作职责,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及时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控性风险防控措施,特别是对单位内部重要岗位、关键科室的的监督,重点排查医药品设备采购、卫生健康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资金落实等方面廉洁廉政风险点,认真评定风险等级,落实防控责任。截止目前,制定负面清单22条,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30余条。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力度。坚持把党风廉政与卫生健康业务工作同安排部署、同考核督促,细化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制,实行包片联系制度,定期对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督查研判,定期通报,限时整改,2020年第一季度,累计深入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党风廉政研判指导10次,发现问题线索2条,批评教育并限时整改2次;深入开展“三比三评”活动(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公立医院考核小组定期对出院患者进行电话回访,将满意度调查情况纳入医务人员绩效考核范畴,确保廉洁诚信服务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扎实推进“督医”制度建设,把医院行风作风列入重点督查范围,凝聚全社会力量,强化监督,助推公立医院党风廉政高质量发展。(姜文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女子窗口缴费,手机不翼而飞,警察接到报警迅速破案
下一篇:麻江:积极推进农机作业,助推山区特色山地农业现代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