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开展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5 17:06: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干部职工处理火灾事故的协调、指挥、反应及实战能力。近日,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在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开展了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陈章义在发表活动致辞后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分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室内初起火灾逃生和扑救方法以及车辆着火逃生、自救、灭火方法三个部分。并邀请到了凯里开发区消防大队战士为职员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职工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初期扑救,火灾现场逃生等消防安全专业知识。


 
       在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后,参训人员按照演练预案模拟了室内初起火灾逃生和车辆着火灭火演练。并轮流操作灭火器进行扑救,在实践中学习了怎么正确使用灭火器,怎么正确地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在“火灾”现场,大家沉着冷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最后成功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迅速作出应变反应的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使职工有效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刘娴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同心协力补齐短板奔向小康道路
下一篇:苗歌飞扬 助阵苗年--2020中国·雷山苗年第五届全国苗歌大赛侧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