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围绕“一个主线“,抓好“四项工作”,强化干部教育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4 16:24: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干部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黄平县司法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抓好“四项工作”,切实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工作。
 
        一是抓好廉洁从政教育。主要把好廉洁从政思想教育关,从思想源头提前预防,把廉洁从政教育工作纳入干部日常“必修课”,通过干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干部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和中央、省州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学习正反面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打牢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廉政知识考试等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钟长鸣,时刻牢记政令之中有政治、业务之中有政治、落实之中有政治,确保干部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定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二是抓好从严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州委和县委相关规定的学习和执行,对有关规定进行再认识、再讨论、再重申,从根本上杜绝违反规定精神问题出现。严查违规收受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干部身边的“四风”问题,使作风建设成果更加巩固。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廉政从业教育效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推动作用,并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抓好约谈提醒机制。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相关要求,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春节、五一、婚丧嫁娶、学生升学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检查和提醒,进一步强化纪检监督责任,推进廉政谈话、廉政档案记录等制度化、常态化,定期或不定期对重要岗位人员、重点对象进行约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有效约束干部的言行举止,促进严格公正廉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挺纪在前。2020年以来,共开展单独预防提醒谈话11人、集中预防提醒谈话35人、示警约谈3人、诫勉谈话3人,逐步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良好效果。
 
        四是抓好制度完善落实。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黄平县司法局干部职工作风纪律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对干部上下班签到签退和请销假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落实考勤月统计制度,执行一月一通报制度。开展违规请销假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起底排查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空岗缺岗、在岗不在状态、长期不上班等违纪行为,着力解决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问题,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努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在全局形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努力实现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能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杨小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四转四促” 保就业稳增收
下一篇:五载深山战赤贫 默默耕耘促振兴--黄平县一碗水乡石坡村第一书记杨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