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5岁男孩掉入河里,四人合力营救,结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5 06:34:27  来源:掌上黔东南  

  6月3日下午,一名5岁男孩在黄平县城苗里河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水流湍急的河里,此时,在附近的四名热心群众听到呼救声后,迅速奔跑到事发地点跳入河中展开救援,经过大家的紧急搜救,最终在距离落水地点下游150米左右处,将小孩成功救上岸。

  据了解,这名小孩当天傍晚七点四十分左右,独自一人来到位于新州镇派出所至颐景园AB区河段的一陡坡处玩“滑滑板”游戏,不慎直接掉入河中。此时,一些在河边散步的群众发现小孩掉入河里后,有的掏出手机拨打120,有的拨打110报警,同时向周围群众大声呼救。

  听到呼救声的这四名热心群众,迅速从河两岸汇集到事发地点,跳入河中,搜救小孩。由于近段时间正值汛期,河水猛涨,加之此时天色也逐渐暗下来,河面一片浑浊,能见度极低,这给搜救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参与救人者(从左到右):王大杰 兰正合 张其亮 杨济寿

  救人者 张其亮:“当时我们还在店里加班,听到有人说有小孩落水了,然后我们三个人迅速从我们店里面,从这里往下(滑)下去,迅速地跳入水中寻找小孩,找了几分钟没有找到小孩,这时,对面有个小伙子跳下来说小孩漂到下游了,然后我们迅速地从水中上岸,一起跑到下游把小孩救上岸。”

  救人者兰正合回忆起当天的情况:“当时我跑下来,看到他们三个年轻人还在上面河里寻找,没有找到,我就顺着河的下游往下看,就看到那个孩子正好漂在这个位置,我就快速地跑到那儿,直接跳到河里,先把孩子抱起来。当时孩子面朝下,我把孩子抱起来后倒立了一下,看到他鼻子里还有点呼吸、在冒泡,我赶紧招手叫那几个年轻人过来,一起把他抱上岸。”

  此时,新州镇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落水小孩抱到附近的黄平县中医院紧急抢救。

  黄平县中医院医师 林先俊:“当时小孩送来的时候,口唇发干、四肢冰冷,没有任何意识,只听到微弱的心跳。”

  经过黄平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溺水小孩逐渐恢复意识,并转危为安。事后经了解得知,这四名参与救援的热心群众分别为洗车会所工人兰正合、驿站员工张其亮、保险公司员工杨济寿、自由职业速递员王大杰。


现场目击群众石爱萍

  ​市民石爱萍告诉记者:“昨天我一直在现场,看着他们救起这孩子,真的是太感动了,为这些好心人点赞。”


参与救援的新州镇派出所民警桂云为勇救落水儿童的四名群众点赞

  新州镇派出所民警 桂云:“这四个热心群众的行为,确实值得我们点赞,如果我们这个社会都像这样充满正能量的话,我们的群众生活就会更加有安全感,社会也更加的美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修好一条公路,带动一批产业,致富一方群众
下一篇:急聘!航空医生、会计||云南能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黄平分公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