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统计局职工结对暖人心 帮扶见真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3 17:1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日早晨,高华村笼罩在一片雨蒙蒙雾蒙蒙里,抬头看看天空,就像压上了一块黑布,让人喘不过气来,县统计局帮扶干部的到来,打破了它的宁静…

赵成连家打扫卫生

帮扶干部政治给低保户讲解政策现场

  “谢谢! 谢谢!”赵成连连说道。原来,贵州省从江县统计局职工结对帮扶对象王小燕同志在翠里乡政府的安排下,结对帮扶了赵成连该户,通过走访,她了解到:户主赵成连,1973年生,平时有奢酒的习惯,现在家里就他一个人,女儿已经出嫁,具有弱小劳动力的他,主要收入靠务农和低保,有想养猪的意向。于是回家整理家里老公东西,给成连带来了四季换洗的衣服、裤子、床单和鞋子,并督促有木匠技术的成连赶紧修猪圈,买猪来养着,政府验收合格后有政策补贴800元每头,个人还愿意出200元当奖励。成连喜在心里,连连答应。


赵春秋家初三学生送学习资料

赵有银家送学习资料给六年级的学生

  随后,入户到家都有在校生赵有银、赵春秋、赵成满家。该同志每到一户都宣传了农合政策,咨询农合参合情况,养猪猪种购买落实情况,水稻育秧情况以及是否外出务工等情况,并针对不同年级的孩子购买来了学习参考书、小升初模拟试卷和中考模拟试卷、作业本等等,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上的帮助;给孩子们指导了学习方法;宣讲了“知识能够改变命运”的道理;宣传了早婚早育的危害,特别是赵春秋大女儿赵荷洁有想外出打工的念头,及时联合第一书记对她进行了思想教育,使其打消了外出打工的念头,重回校园安心读书。(王小燕)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统计局多次深入挂牌督战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从江县民政局:“四举措”倡导清明时节文明平安祭祀新风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