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老屯乡中心幼儿园教职工热议两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7 11:45: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分别开幕。台江县老屯乡中心幼儿园广大教职工通过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及时了解“两会”进程,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老屯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吴桂芬: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过报告中提出“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之前中央曾经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更多的是强调支持公办幼儿园的发展,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学前教育用了一个很直白的表述: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只要符合这种情况,政府都要给予支持,强调了不管是民办园还是公办园都要支持。我认为针对当前学前教育总供给量不够这一情况,扩大开放市场,让更多的资金进入学前教育领域有利于促进欠发达地区的学前教育发展。

  老屯乡中心幼儿园后勤主任王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最关注的是“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已经开始关注教师待遇问题,今年更加重视教师待遇如提高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水平等,都让我们基层教师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关心,让我深受鼓舞。我也希望能通过提高教师待遇能让更多优秀的教师深入基层乡村,为教育落后地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老屯乡中心幼儿园教师周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教育提出“开展贫困地区控辍保学专项行动、明显降低辍学率,继续增加重点高校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人数,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最关键的问题是要保障政府在基础教育上的投入。教育扶贫最关键的是要保障贫困地区,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整个基础教育投入。不让一个家庭“因学致贫”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这些问题解决好,教育扶贫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吴桂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异地移民搬迁子女的开学第一天
下一篇:“一元捐助·百分关爱”铸就贫困学子美好未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