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异地移民搬迁子女的开学第一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2 12:56: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结束了寒假的学生们欢快的回到校园报名,沉寂了一个假期的中小学校园又热闹了起来,孩子们重新背起书包,开始新的校园生活。

  由于城关二小是距离易地移民搬迁桃源安置点、建材厂安置点最近的小学,因此也成为了不少易地移民搬迁户子女就学的首选之地。在报名当天,易地移民搬迁户纷纷从老家返回县城,带着孩子前往学校报名。

  今年8岁的张剑是就读于城关二小的易地移民搬迁户子女,父亲张世海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就读于城关二小一年级的儿子张剑赶上报名,今天早上七点就从老家排羊台乐村返回台江

  台乐村地处排羊乡,土地贫瘠,山路崎岖,条件落后,村里人上学都要穿过国道,步行至乡里小学。2018年10月,张世海赶上易地移民搬迁这趟列车,从排羊乡台乐村搬迁到桃源安置点,自从在县城里就读,学校环境条件好,师资力量强,孩子的教育也得到了保证。

  说起搬迁后的感受,张世海感慨万分:“搬迁来到台江半年了,小娃娃在这里读书也方便多了。现在做点银饰手镯等零工,可以在维持基本生活的同时照看娃娃上学。”

  据了解,自易地移民项目实施以来,城关二小先后接纳了多名易地移民随迁子女就读。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到集体。学校老师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易地搬迁户子女进得来、学得好、生活好。

  “像张剑这样通过易地移民搬迁入住台江的孩子到我们学校来读书的,我们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特别的关心。很多的老师和班主任都利用课余时间来辅导他们怎样来适应我们新的学习生活,让他们快乐的成长,愉快的学习。”城关二小的陈和老师说。

  据悉,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扶贫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台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就近入学安置工作,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聚焦解决搬迁群众的就学问题,让搬迁户子女就近就学、有学上、上好学。(杨斌 冯桂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古稀老人穿新衣 苗岭山寨添暖意
下一篇:台江县老屯乡中心幼儿园教职工热议两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