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三轮车盲目载物坠下高坎 一车木材险些夺走两人性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2 10:08: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农村交通路网覆盖面不断扩大,大量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进入农家,给农民日常出行带来了便利,但随之而来的,农村交通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近日,在天柱县就发生了一起三轮车搭载一车木材坠下高坎的事故。

  2019年11月15日上午,天柱县交警大队农村片区四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远口镇广溪村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人受伤,已通知“120”,请你们立即出警!

  交警队员闻警即动,迅速驾车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已经摔得严重变形的蓝色三轮车悬挂在道路外侧高坎处,随时有再次跌落下一级高坎的可能,颇为惊险,民警立即上前对驾乘人员展开救援。同时,民警发现有两个村民被卡在三轮车驾驶室内,一人已经昏迷,另一人也因伤情呻吟不止,交警迅速到附近叫来了正在干活的村民一起帮忙,十多分钟后,在群众、交警、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及时送到天柱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事故发生当日早上,驾驶人吴某勇搭载其堂兄吴某义从远口镇到广溪村的中草药基地去帮忙拉木材,兄弟俩将木材装好车后便骑车返回,在回来的急下坡路段,因吴某勇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驾驶电动三轮车时盲目超负荷拉载木材,导致车辆在下坡路段制动性能减小,车身不稳定,三轮车径直坠下了约5米高的路坎,侧翻后悬挂在下方道路的路肩处,所幸没有再次翻滚,否则他们面临的将是40多米的陡坡...





  事故发生后,吴家兄弟俩驾乘的三轮车完全损毁,两人也因受伤严重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抢救,所幸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也幸亏当时车辆在坠落过程中没有继续翻滚,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然,幸运之神不会时刻眷顾每一个人,只有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相关的安全知识,并时刻运用到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中去,才能真正的确保安全。(龙仲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食品企业开展“家庭签约问诊”服务
下一篇:天柱一男子醉驾后“逃”往外地,3个月后被抓回刑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