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联山街道开展“早防 早诊 早治”专题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5 16:01: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易地搬迁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控制率及预防率,提高易地搬迁群众对慢病的管理能力,近日,天柱县联山街道联合新区医院开展以“预防为主,远离卒中”为主题的科普专题讲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200余人易地搬迁老人参加培训。

  讲座现场,联山新区医院内科主任龙家耕向易地搬迁群众科普了脑卒中的防治知识,用生动形象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脑卒中的分类、危害及早期发现,解答了群众脑卒中及高血压治疗、用药等方面的问题,详细讲解了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及防治知识。同时,现场为大家教授了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戒烟限酒、积极治疗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简单实用、安全有效的健康知识和保健方法。

  “全世界每6秒就有1人发生卒中,每21秒就有1人死于卒中。这样的数据触目惊心,通过今天的讲座,我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预防卒中的相关知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杨玉莲说。

  参与本次讲座的主要是老年人,他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讲座的收获很大,能了解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强了自己的健康意识。而且他们还主动表示以后如果有类似的讲座活动。

  通过此次讲座。使搬迁群众提高了对脑卒中的防控意识,掌握脑卒中的识别和治疗常识,加深对康复相关知识的了解,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切实提升了联山街道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龙本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一女子因辱骂扶贫干部 被行政拘留5天
下一篇:天柱县食品企业开展“家庭签约问诊”服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