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贫困群众“忧薪”,法官主动帮忙--天柱法院院长姚本宙深入一线研判指导涉民生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6 16:2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5日,天柱县法院院长姚本宙、副院长杨俊渠到兰田镇研判指导两起涉民生纠纷,,能动司法推进法治扶贫。

  天柱县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去年在兰田镇楞寨村种植罗汉果,村里不少贫困群众到合作社务工。后因经营管理不善,合作社资金周转困难,以致长期拖欠民工工资,部分民工已诉至法院。

  兰田镇某砖厂因股东内部问题和资金链断裂,目前处于歇业状态,但欠有预付款和民工工资六十万余元,不少债权人还是附近村寨的贫困户。

  姚本宙认真听取兰田法庭关于两起纠纷的详细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两起纠纷涉及人员众多,事关脱贫攻坚,在办案中务必注重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二要主动沟通汇报,办案中出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院党组和兰田党委政府汇报;三要做好调解工作,劝告债务人克服困难主动履行债务,同时安抚好群众情绪,避免引发新的问题;四要统筹规划审判执行,提前摸清债务人财产状况,力争判决后能及时兑现,减轻当事人诉累,用高效便民的司法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举行摩托车专项治理启动仪式(图)
下一篇:天柱县:“油茶果”变“金果果”助推脱贫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