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联山新区80人“零距离”体验消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0 14:08: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秋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0月9日,天柱县消防大队来到联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联山新区党委干部、社区干部、各楼栋长、各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宣传培训活动中,消防员在联山新区党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组织参训人员进社区居民楼栋、各企业等进行实地消防安全检查及讲解,结合高层建筑特点、各企业实际情况,消防宣传人员向参训人员讲授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使他们了解火灾危害性,和发生火灾时的一些有效的应对措施。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等基本知识。并现场示范教授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水枪、水带、干粉式灭火器,现场企业负责人积极踊跃,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逐个进行了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练习,同时,对楼道摩托车停放、杂物堆置、企业车间乱堆乱放、防盗窗逃生隐患、电插板、用电线路不当等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指出说明。并指导参训人员如何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消防人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解内容、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以及现场积极互动的教学氛围,此次培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大家都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并将在以后的实践生活中要引起注意,提高警惕,不断更正以往一些不良习惯,从生活的细节中、从点点滴滴中加强火患的预防。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后期,联山新区将继续组织相关的宣传培训,扩大易地搬迁群众认知度,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为新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龙本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公安局查获2起赌博案件,行政处罚27人!
下一篇:防灾减灾:天柱交警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