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农商银行: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9 11:45: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舒易昱,今年35岁,家住天柱县江东镇兰溪村旧团十组,是兰溪养猪场负责人。2011年以前,他一直在浙江等地务工,收入颇丰。当看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诸多优惠政策后,怀揣着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毅然辞职回家,开启创业之路。

  2011年年初,在经过反复的考察学习之后,舒易昱决定养猪,便用打工攒下的10多万元在老家建起了180多平方米的猪舍,买了几十头小猪试养。创业之初,由于养殖经验和技术的缺乏,第一批仔猪先后病死,损失惨重,资金链也因此断裂,舒易昱一下陷入了困境。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向舒易昱讲解金融知识和信贷政策,在完成调查、评级和授信等一系列流程后,向舒易昱发放了一笔4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有了农商银行提供的运转资金,舒易昱创业的激情更高了,通过不断摸索和总结,他的养殖技术更加娴熟,养殖规模也逐步扩大。2015年,他注册成立了天柱县江东乡兰溪养猪场。


  (图为:舒易昱给小猪崽喂饲料)

  (图为:养殖场一角)
 

  从2012年第一次得到天柱农村商业银行支持开始,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舒易昱及其养殖场累计获得天柱农村商业银行120余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如今,舒易昱的养猪场已建成现代化猪舍3栋、1000余平方米,年出栏生猪从2012年的100余头到2018年的1200余头,实现了产量翻倍、销售翻番,2018年纯收入达40万元。

  “一个人富不算富”。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富起来,在舒易昱的带领下,全村有12户农户参与生猪养殖,由舒易昱提供技术支持。同时,2017年以来,舒易昱与同村的3个贫困户共同开荒新建油茶基地400亩,带动贫困户发展油茶产业种植2000多亩,利益联结贫困户50户。由于带动脱贫成效显著,舒易昱多次被江东镇党委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党员双带能手”。

  回顾过去,舒易昱感慨的说:“天柱农村商业银行真的是老百姓的银行,要是当初没有他们的支持,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金融活,经济活”。像舒易昱一样,在天柱农村商业银行“金融活水”的注入下,更多的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不忘初心”。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始终以“支农、支小、支微”为己任,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将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截止2019年2月末,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72862万元,受惠小微企业达2771户,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林妍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潘代友创业记
下一篇:天柱:聚众斗殴 寻衅滋事,一恶势力犯罪集团8人获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