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注溪乡:党干群齐心扮靓“最美村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8 10:54: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冬日里的清晨,徜徉在天柱县注溪乡注溪村,处处生机勃勃,让人耳目一新。潺潺的流水与金色大地交相辉映,葱茏的绿树与清新的空气相得益彰,整洁的房屋与干净的村道完美融合,勾勒出一幅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活幸福的新农村画卷。



 

  连日来,天柱县注溪乡各村按照乡党委、政府的部署,掀起了乡村环境卫生大整治的新高潮,开展“美丽乡村,年前大行动”的主题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发行动,建设美丽家园,全体干部积极帮扶、携手共建,为注溪乡有效推进乡风文明大行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美丽乡村正在悄然形成。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宜居环境,来自各村各组的党员、组长、保洁员、贫困户、村民代表及热心群众80余人积极参与此次洁净家园行动。

  在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全乡各沿线马路,乡间小道,村民房前屋后,展开洁化、美化行动。活动现场,大家手拿铁夹,垃圾桶、扫把和铲子,有的捡拾路旁垃圾,有的清扫主干道,有的清理垃圾广告、有的清理河道、有的拖运垃圾,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在活动氛围的感染下,不少村民拿起扫把自觉地打扫起自家院子来,还不断有村民加入到整洁队伍中来,沿线马路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村民房前屋后整洁明净,卫生死角得到了全面彻底的清理。




 

  建设美丽乡村,从洁净家园开始。近年来,注溪乡在各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着力整治“脏”“乱”“差”。在党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注溪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注溪乡在极力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该乡围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要求,在全村开展以“卫生文明入村入户、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卫生村”、“文明卫生自然寨”、“文明卫生户”和“最美清洁工”创建评选活动。组织动员全乡村民“除陋习、树新风”、“美化家园”主题活动,引导村民自觉革除各种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道德新风尚,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过去,由于受传统习惯和落后观念的影响,以及缺乏宣传教育,村民公共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比较差。村民不但垃圾乱丢,杂物乱放,而且对村里的“脏、乱、差”长期视而不见。如今,广大群众都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环境卫生的巨变。留给老百姓垃圾随处可见的记忆已渐渐远去。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无论是村道还是自家院落,“脸”都变得更干净、更美丽了。”注溪村副主任秦金美说。(龙本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联山新区:45人掌握了家政服务技能
下一篇:天柱强化特设监管 确保安全乘坐电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