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雪凝天气冷 天柱党员干部用双手捂暖群众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4 10:58:3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连日来,天柱冰天雪地,天气极寒。然而,奔赴一线除雪抗凝的干部、居家出行的过往行人、受雪凝奇袭的市民、家庭贫寒的贫困户,却没有一点冷意,有的却是阳光般的温暖。

  领导看望干部一线奋战心头暖  “书记,为把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再冷,我们也要上。”正在为织云食用菌基地除雪的邦洞镇干部,看到县委书记陆再义来看望他们,他们心里暖暖的,越干越有劲。

  “县长,雪再厚,也难不倒我们全体干警为民保畅的决心。”正在高速路口等执勤的民警、辅警,面对县长吴绍东的问寒问暖,向吴绍东表达着坚守一线抗凝冻保民生的决心。

  连日来,天柱16个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同步小康工作组、村干部、青年志愿者奔赴灾情严重的地点、地段除雪,从坚守岗位的县民政部门领来棉被、大米、衣服、木炭等抗灾物资,翻山越岭,为贫困户、受灾户送去;县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全员出动,对道路进行撒盐除冰,设立道路安全警示牌。

  “县领导冒着严寒深入一线慰问、指导抗灾,我们虽冷尤暖,当更加不惧寒冷,为民抗灾!”战斗在雪凝一线的干部纷纷表示,雪灾不除,决不收兵。

  执勤施援出行受阻遇援暖心头  “幸亏遇到您们了,否则这些孩子在半路弄丢了就欲哭无泪了!”12月30日晚,高酿镇几名家长接到孩子后,连声向正在执勤的交警道谢。

  12月30日19时30分左右,高酿交警中队在高酿往天柱方向的路段执行交通管制。夜幕中中队长袁柱发现从高酿方向走来4名年龄不大的孩子。他们欲冒雪摸黑前天柱。这里到县城10多公里无人家,半道上还有一个刑场和古战场,道路又在改道施工,路面凝滑,非常危险,孩子面露难色。袁柱拦住小孩,拨通小孩家人电话。小孩家人接到电话,立即赶来接小孩,把小孩接回了家。

  凝冻天气,在坌处镇卫生院上演着另外一个感人的故事。12月31日下午,正在坌处镇卫生院“执勤”的党支部书记、院长龙云政,接到一个“龙院长,雪大无法出行,快来救我父亲”的电话。龙云政迅速安排王扬春等医生随救护车出诊,赶到患有轻微脑梗的王某家中,一边急诊一边冒着湿滑上路,把患者送进锦屏县医院急诊室。患者送达及时,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交警劝返、医生施救,仅仅是天柱一线干部抗雪施援的冰山一角。雪中为老人挑菜、雪中扶老人过街、雪中帮路人推车、雪中为司机上防滑链等感人故事,都在抗雪灾中上演。

  平抑物价凝冻天气价稳市民无压力  “白菜2块钱一斤,和平时差不多,我们能接受!”在县农贸市场买菜的杨大妈欣慰地说。

  “肉也才16元一斤,不贵,我们还吃得起!”在超市买肉准备弄夜饭菜的吴姐对雪凝天气的肉价表示满意。

  为确保凝冻天气市场供求平稳,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维护市场繁荣和稳定,县市监局、物价局、县市建中心等统筹安排部署老农贸市场开市启用,建立健全农贸市场管理制度、市场文明公约,引导市场经营户筹备好货物,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市场,广泛宣传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倡导、督促广大经营户诚信经营、文明经营。

  “县城老农贸市场如期开市,市场货物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老百姓的心里都暖暖的!”县市建中心副主任龙晖说。

  雪中送炭受灾户贫困户心里暖  “哎呀,大落雪天,您们还翻山越岭送棉被来,太难为您们了!”社学街道溪口村贫困户龙宪高、杨金淑望着送棉被、大米来的街道办干部,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

  “天虽冷,您们的行动像一把火,温暖了我这个70岁老头的心哪!”蓝田镇老寨村贫困老人杨开阳拿着驻村第一书记龙涛和村干一起送来的木炭等物资,心里暖烘烘的。

  民生无小事。雪凝当前,县民政、乡镇(街道)、驻村工作组等,及时把雪凝天气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贫困户家中。截至目前,发放大米3300斤、食用油36桶、冬衣67套、棉被93床、木炭3箱。(陈光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冲锋一线 天柱白市镇干部用行动“融化”冰雪
下一篇:天柱4名少年雪夜里徒步前往县城 幸好被交警发现并劝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