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骆科国放弃打工生活回乡创业养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6 15:18: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阳春3月,48岁的麻江县坝芒乡猫头村毛家院组贫困户骆科国时逢家乡党委、政府及村支两委鼓励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机会,毅然放弃10余年在深圳、浙江打工的生活,在该村脱贫攻坚小分队副队长莫凤英、网格长潘奇彪、帮扶干部范钟权的引导下,通过扶贫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和筹集资金17万元,利用“公路修到大门口”的优势,在自家林地风风火火创办了养鸡场。

  为了规模发展,骆科国一次性购进土鸡苗5000只,实行天然散养,让鸡群在山里自由活动觅食草虫,早晚喂些从当地村民家里购买的玉米、稻谷和米糠等粗料。他和妻子李显美通过9个月的精心管理,目前,小鸡已经长成了5斤左右的商品土鸡。这些“生态”土鸡生龙活虎,地上、树上、屋前屋后都能看到鸡群,成了大山里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吸引了贵阳、凯里、都匀等地的酒店老板、市民驱车前来购买。



  按照市场土鸡和土鸡蛋最低价格,骆科国这批“生态”土鸡和土鸡蛋可收入40多万元。除去成本,纯收入可达18万元。有胆有识的骆科国终于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谈到未来的发展,骆科国更显得胸有成竹:我们两口子还准备扩大养鸡规模,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还要创办养猪场,进一步带动组里的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彭德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专家、领导齐聚麻江,为贵州中药材产业发展把脉
下一篇:事发麻江:货车侧翻处又有两车相撞,监控还原惊险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