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走红军路——70余名中国油画家走进黎平八舟河写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5 11:33: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2日,重走红军路-中国油画家走进八舟河写生活动在高屯街道八舟社区举行,来自写生中国俱乐部的70多位中国油画家走进高屯街道八舟河写生基地。

  在开幕式上,热情好客的侗家姑娘摆起了“拦门酒”,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画家们纷纷拍照合影留念,留住份这质朴的乡村热情。黎平县文联向各位画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祝愿各位画家能在这里创作出好的作品,将红色黎平的形象进一步推广到全国。写生中国俱乐部贵阳分部负责人李华林、黔东南美协主席、凯里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明春老师、写生中国俱乐部执行主席李猛老师分别致辞;凯里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八舟河写生基地举行挂牌签约仪式。



 

  写生基地负责人表示:“黎平是中国革命老区,工农红军三次进入黎平,长征途中召开的中央政治局黎平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地位。高屯街道有风景优美的八舟河、创世界吉尼斯之最的天生桥和流淌着浓郁红色血液的红军桥,非常适合写生创作,希望各位画家能在这里找到好的灵感,创作出好的作品。”



 

  此次写生活动为期15天,在这15天中,画家们将分赴八舟河、天生桥、红军桥、桂花台茶厂沿岸风景和人文景观写生创作,还将到黎平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到肇兴侗寨采风。近年来,高屯街道紧紧围绕“两茶一果一游”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集自然观光、红色文化、土司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的写生基地。充分利用现有自然风光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开拓旅游发展路线,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到高屯考察,先后成功和贵州民族大学、凯里学院、杭州市文联合作签约建立师生创作写生基地,达到院地共建合作长效发展的目标,对挖掘自然美景,人文景观,打造“水墨高屯,魅力八舟”旅游品牌垫定基础。(姚进忠 王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交警突击夜查酒驾,9名“酒鬼”落法网
下一篇:黎平:部门协作联合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