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四届中国绿博会闭幕 30 天迎客 52 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9 13:51:53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南  

       11 月 18 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都匀闭幕。记者从闭幕会上获悉:开园 30 天来,一个月的办会期间绿博园先后举办大小活动 1200 余场吸引省内外嘉宾游客 52 万人次入园参观实现门票、餐饮、观光车辆服务等园区直接经济收入 1280 余万元。
 
 
       都匀绿博园建在风景秀丽的 " 山水桥城 " 都匀市,位于都匀经济开发区新老城之间的绿芯地带,规划总面积 1959 公顷,森林覆盖率达 69%。绿博园设东南西三个出入口,其中东入口为主入口。展园区由三个展园环构成,以 " 家、国、天下 " 的展示体系,设展园 56 个,其中北部展园环由中原绿韵、企业绿核、北国绿都构成,中部展园环包括贵州绿意、公益生态、西部绿原、绿化模范,南部展园环内容为国际绿峰、南域绿湾、东部绿梦。
绿博园的设计构建起 " 一园、两轴、两区、五组团 " 的景观风貌格局,形成 " 一心、两环、两带、五区 " 的布局,一心为山水核心,两环为生态山体外环和展园游览内环,两带为滨水景观带和山谷景观带,五区为入口区、展园区、景观湖区、山体游览区和山体保育区。
 
        据悉,中国绿化博览会是展示我国国土绿化成就的窗口、交流生态建设经验的平台、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的阵地。第四届绿博会在贵州都匀市举办,这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
 
         贵州省是中国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第四届绿博会的成功举办,对贵州省大力营造绿色家园、培育绿色文化、发展绿色产业,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延伸阅读:
 
        前三届绿博会分别在哪里举办?
 
        第一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于 2005 年 9 月 26 日至 10 月 16 日在江苏南京举办,绿博园面积 1155 亩,有 45 个室外参展点、5 个国际景点及主展馆;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于 2010 年 9 月 26 日至 10 月 5 日在河南郑州举办,绿博园面积 2939 亩,有 94 个展园;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于 2015 年 8 月 18 日至 10 月 18 日在天津武清区举办,绿博园面积 5700 亩,有 48 个展园。
 
         绿博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永久主题为 " 以人为本——携手共建家园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 4 地上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示
下一篇:贵州省应急厅:下周安全生产风险总体偏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