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最安全国家排行榜出炉 中国名列第三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6 09:28:45  来源: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 11 月 5 日报道 据哈萨克斯坦《实业报》网站 11 月 3 日报道,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公布了以法制和秩序指数为依据的全球最安全国家排行榜。中国排名第三,仅次于新加坡和土库曼斯坦。
 
 
       这项调查是基于民众对警察的信心、个人安全感以及过去一年内盗窃和其他犯罪行为的数量进行的综合评估。各国以百分制来排名。分数越高,代表该国感到安全的人口比例越高。
 
       2020 年的研究涵盖了全球 144 个国家和地区,对 17.5 万名居民进行了调查。其内容包括对执法机构的信任度、是否害怕走夜路以及在过去一年内受访者或其亲人是否遭遇过抢劫。在中国,对独自走夜路感到安全的民众比例比世界平均数高 21%。
 
       来自泰国的苏帕格 · 塔纳唐在中国居住了将近 7 年。这段时间里他在厦门和北京学习、生活。他说:" 在中国城市,一切都是和谐的。我可以确认中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我感觉晚上在北京的大街上走路比在曼谷更安全。这里的生活丰富多彩,众多景点不断吸引着外国游客。"
 
       来自以色列的心理学家特蕾西 · 纳冯在深圳居住了 14 年。她说:" 人们在深圳感到十分安全。我必须说,在世界上很少有类似的情况。我们能够生活在中国是很幸运的。"
 
        哈萨克斯坦眼科医生利利娅 · 波波娃在中国东北大庆市生活工作了 20 多年。她分享说:" 每个人都热爱自己的生活,并期盼着长寿。人们努力追寻幸福。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考验和挑战,大家都保留着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
 
       利利娅说,中国奉行和平外交政策,并与邻国保持友好关系。每个人都应明白,维护和平是最重要的。她表示,中国人爱好和平,热爱祖国,他们也因此生活在幸福与和谐之中。
 
       盖洛普咨询公司由美国社会科学家乔治 · 盖洛普于 1935 年创立。公司以擅长开展民意调查而闻名。自上世纪 80 年代起,该公司重整了业务范围,向全球组织提供分析和管理建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世界经济受重创,怎么办?这些话坚定自信有力量
下一篇:美国大选抢票正酣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表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