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示范园的“爱情”:瓜蒌爱上了白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6 15:3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黄平白芨农业科技示范园位于谷陇镇内,这里白芨种植面积是1000多亩,因为白芨收益周期长,为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增驾收入,示范园在这1000亩的白芨中又套种了900亩的瓜蒌,使得示范园呈现出了“白芨+瓜蒌”的双产业格局,实现了收益周期上的“长短结合”。

  黄平白芨农业科技示范园2018年开始种植白芨,按照自然规律,须到2021年底,才能有收成。如此这般,问题就出来了:没有收成,收益无从谈起,那就是一味的投入了,因为白芨在田间管理期间,需要投入人力进行除草等,无疑会增加成本投入。

  为此,打造黄平白芨农业科技示范园的黄平珍惜药材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经过反复的论证,决定在白芨中套种瓜蒌。


  “套种瓜蒌,所收获的效益是多重的。”黄平珍惜药材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李为新说,白芨喜阴,种植瓜蒌,让让它们每一天都可以“躲阴凉”,有利于生长。

  最重要的效益是瓜蒌四年一种,但是年年可以收成,亩产200斤瓜子,市场价50元一斤,块茎可以入药,也可以卖出好价钱。“种一季瓜蒌,收益是双重的,非常的划算,对我们的白芨又没有任何的副作用,所以在白芨忠套种瓜蒌,是明智的选择。”李为新说,今年,仅是黄平白芨农业科技示范园内的900亩瓜蒌,就会有近千万的产值。


  据了解,近年来,黄平县大力推广白芨种植,打造“白芨之想”,其中谷陇是种植面积较大的区域,达到了2500多亩。白芨种植不仅带动了贫困户,还培养了大批的产业工人,让许多劳动力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五男子因扰乱脱贫攻坚会场秩序被拘留
下一篇:黄平县旧州镇白水寨村水果产业挺起扶贫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