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印地坝库区农户将于年底完成整体搬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9 10:0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新建水库区域安全防范工作,近日贵州省黄平县水库指挥部到印地坝库区开展水库移民搬迁及汛期移民渡汛宣传发动后,80余户居民将于2019年底完成整体搬迁。




黄平县水库指挥部的同志与库区农户签订移民补偿协议



黄平县在建的冷水河“移民村”
 

  印地坝是《贵州省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石漠化综合治理综合规划》明确的142座的中型水库之一,位于该县旧州古镇东门外2公里的冷水河上游五里冲至冷水河大桥河段内,是一座以城镇供水为主,兼顾农田灌溉和农村人畜饮水的中型水库。工程已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水库竣工后正常蓄水水位为720.00米,校核洪水水位723.92米,总库容1461.51万立方米。随着黄平县天气节奏变化加快,为提前做好工程竣工前的汛期预警和农户的安全度讯的宣传教育工作,近段时间以来,黄平县水库指挥部在副指挥长杨泽哲的率领下,到旧州地区在建的印地坝水库区域开展移民搬迁动员和宣传工作。旧州镇小村村1、2组和东门村五里冲组是印地坝水库区域亟需搬迁的重点居民点,但由于生活在这里群众故土难离,同时也因“难舍贫瘠五分地”的原因,使群众的搬迁工作迟迟没有得到落实,影响了在建水库区域的蓄水运行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印地坝水库即将淹没的居民点



列入库区移民的旧州镇小村大塘湾组
 

  今年汛期开始后,为进一步做好库区群众的搬迁工作,黄平县水库指挥部杨泽哲等同志自今年2月份开始,先后30余次到龙某某、王某某等80余户群众家中进行反复动员和政策宣传,通过耐心的教育和动员,使库区农户逐渐打消顾虑,并与水库指挥部签定了搬迁房屋补偿协议及度汛安全承诺书。按照承诺事项,要求这些农户除了在汛期必须做好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外,87户326人并将于2019年12月底前全部搬离故土,到指定的冷水河移民新区居住和就业。(廖正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纸房乡:大闸蟹养殖打开贫困致富路
下一篇:粗心司机行车忘加油被困高速路 路政出手援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