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流窜三地作案的盗牛贼被黄平警方缉拿归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5 09:19:19  来源:黄平公安  




  手持锦旗、身着盛装的受害群众

  盗窃耕牛案赃款赃物发还仪式现场

  杨瑞冰副局长在仪式上讲话

  向群众发放防火防盗防毒宣传单
 

  3月2日,正值谷陇镇的赶集日,一群身着苗族盛装的妇女敲着锣鼓拿着锦旗行走在大街上,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原来,她们是来感谢黄平县公安局为她们破案追回了丢失的耕牛。她们一个个身着盛装,满心喜悦的来参加盗窃耕牛案赃款赃物集中发还仪式。黄平公安局杨瑞冰副局长率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将追回的被盗耕牛损失共计10.7万如数发放到失主手中。




  受害群众领到案件赃款
 

  据了解,黄平县公安局在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摸排出一条重要线索:9月7日有群众反映在施秉杨柳塘发现有人购买了一头牛,和自家不久前丢失的牛体貌特征高度相似。接到情况反映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展开摸排工作。经办案民警缜密侦查,并进行大量的网络信息摸排比对和实地走访核实,进一步锁定一名潘姓男子(施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前曾多次到过现场。经专案组民警寻迹追踪、全面布控,于9月19日在施秉县城将犯罪嫌疑潘某星抓获归案。




  羁押犯罪嫌疑人潘某星指认作案现场


 


 

  嫌疑人潘某星指认作案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星交待:自己利用多次到农村务工时,发现当地老百姓耕牛圈远离农户,无安全防范措施,作案容易得手,遂产生了盗窃耕牛的犯罪念头。于是在2018年1月至9月期间,多次到黄平谷陇、凯里旁海、三穗县一带盗窃耕牛,采取租赁面包车夜间到牛圈附近盗窃耕牛后进行藏匿,第二天再租赁小货车将牛拉到外地市场贩卖的手法,共作案十三起,盗窃耕牛7头,价值10.7万余元。


  发放仪式圆满结束

  杨瑞冰在谷陇派出所向受害群众宣传防范知识
 

  民警在此提醒大家:春耕来临,耕牛作为春耕的主要劳作牲口,往往还是农户家庭的半个家当,农民朋友一定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若耕牛被盗要及时报警,为警察找回耕牛提供宝贵时间。(杨晨 潘邦思)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图)
下一篇:路遇交警查车 夫妻“唱双簧”企图蒙混过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