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高速路上醉驾逆行逆停 死神身边睡了一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1 09:4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妻子庆生,本该是一件秀恩爱的好事,不料想与妻子宵夜发生口角后,非要酒过三巡驾车。高速路上逆行逆停,死神身边睡了一觉,被巡逻民警叫醒,捡回一条小命。


 

  3月18日上午9时许,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羊场服务区附近时,发现从镇远往羊场方向,在距离羊场服务区仅两百米处,有一蓝色轻型自卸货车逆向停驶在超车道内。民警立即通过扩音器喊话,车内无应答,随后将警车停放在应急车道,迅速出警处置。


 

  民警先是观察车辆外围,并无明显刮擦痕迹,只是车右前端保险杠挂在了高速路水泥防护墩上,右侧轮胎有漏气现象,凭借多年事故经验,排除肇事逃逸可能。随后同行的其他民警,在逆停货车前端3公里处,摆放好安全锥桶,带班领导吴进打开货车车门,发现前排空无一人,驾驶室下方有一双橙色皮鞋,车内酒气熏天,后排一名疑似驾驶员的男子正盖着被子,呼呼大睡,几经大声呼喊,才将其唤醒。民警立即控制住该男子,将其带离到相对安全区域,询问事发情况。该男子承认是该车车主也有驾驶证,其他事项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似乎还未醒酒,对于车辆逆向停驶在超车道且在车内沉睡的现象也无法解释。只知道自己昨天给老婆过生日,后来的事情实在记不清了。




驾驶员下车
 

  经过两天的案件侦查,民警得知。驾驶员李某,贵州省镇远县羊场镇人,3月17日妻子生日,随即叫上亲朋好友在镇远县城用餐,喝了大约4两白酒,随后继续到KTV唱歌助兴又喝了4、5瓶啤酒,还觉得不够要酒过三巡才行,又去夜市喝了2瓶江小白,用餐时与妻子发生口角。此时已经是18日凌晨,亲戚朋友劝阻无效,李某坚持酒后驾车回羊场,最终李某独自驾车于3月18日凌晨3时许,通过镇远西收费站驶入思剑高速,抵达羊场服务区后,进服务区掉头,逆向行驶约1公里左右,将货车逆向停驶在高速路上,此时李某以为自己已经出站,便昏昏沉沉的睡去了。随后被巡逻民警发现,直至早间10时许,对当事人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李某当时血液酒精浓度为18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为了有效惩处李某涉嫌醉驾的违法行为,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加大了对此类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对有醉驾行为的一律吊销驾照,并在5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当中。




控制驾驶员
 

  生活中像李某这样情绪化的驾驶员很多,但醉酒后仍旧驾驶机动车,实属不该。如果当时李某的亲戚朋友能够尽责的将李某劝返、带离,也许就不会有这起案件的发生,所幸事发凌晨后半夜,思剑高速18日夜间车流量不大,在高速路上逆行后逆停长达6个多小时,早间羊场雾区能见度仅150米,如此危险行径,若是发生交通事故,那后果将不堪设想,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不尊重,也是对他人出行安全的一个重大隐患。(何晓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蕉溪:抢建26个大棚种瓜远销国外
下一篇:镇远青溪镇四位老农把石旮旯建成花果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