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急病群众被冰路阻碍 公安民警借车送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1 10:12: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群众突发疾病,呼吸困难,急需救治。奈何凝冻天气,道路结冰受阻。危急之际,公安民警不顾面子借车送医,争取到宝贵抢救时间,病人暂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2018年1月29日,镇远县公安局金堡派出所在抗凝保畅过程中,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金堡镇冽洞村一39妇女突发疾病,呼吸困难,需马上送医治疗。但因路面结冰车辆无法通行,病人家属不敢冒然开车行驶,指令金堡派出所给予救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报警求助人取得联系,得知病人家属已呼叫120急救中心。民警心里清楚,虽然天气有所回暖,但乡村道路结冰依然严重,120急救车根本到达不了患者家中。可是,所里面没有能够在冰上行驶的四驱车,怎么办?



  情急之下,民警想到,金堡镇供电部门有一辆四驱皮卡车。可是,向人借钱借车,是件没面的事情,这口怎么开?别人不借怎么办?关键时刻,民警也顾不得这么多,迅速与供电部门协商借车。金堡镇供电部门爽快答应。于是,由民警驾驶供电部门的四驱皮卡车前往患者家中,将病人及家属接出,再经过近1小时的谨慎驾驶,终于在宽阔的县道上将患者成功护送至120急救车上,为其争取到了宝贵的救助时间。

  据了解,该妇女患的是肺膜炎,目前正在救治当中,暂无生命危险。(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构建新型绿色经济体系
下一篇:镇远:4轮巡察全面“政治体检”16个党组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