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对华发起第七次双反调查,专家提醒:中国不能掉以轻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4 11:18:55  来源:环球时报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钢制丙烷气瓶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同时对原产于泰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该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据统计,这是2018年美国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的第七起双反调查。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虽然美国每年都会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多起双反调查,但目前中美间的贸易状况处于“特殊时期”,美方的这一行为很可能是为新一轮的中美贸易谈判打配合。

  据法新社13日报道,此次双反调查由美国沃辛顿工业公司和曼彻斯特罐装设备公司于5月22日提出。两家美国公司称,中国正在对美倾销钢制丙烷气瓶,并以多种形式为相关产品提供不公平的补贴,导致不公平竞争。据美方统计,2017年中国向美国出口相关产品总价值约为8980万美元。

  《日经亚洲评论》13日称,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专注于减少该国的贸易赤字。截至目前,特朗普政府的商务部已经进行118项双反调查。法新社评论说,此次调查是美国对北京采取的一系列贸易手段中的最新一项,美国与加拿大、欧盟等经济体的贸易摩擦也在增加。

  “美国的做法是一种单边主义行为”,白明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目前中美双方正处于两轮贸易谈判的间隙,美国此时对中国的钢制丙烷气瓶发起双反调查,说明美方依然在向中方施压。白明表示,中美贸易之间很多关键问题还没有解决,在追求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同时,中国也需要准备好后手,不能掉以轻心。

  据报道,此次双反调查的初步结果将于7月6日公布。法新社称,如果美国商务部确定中国向相关行业提供不公平补贴并正在倾销产品,将会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反倾销与反补贴税。【记者 赵觉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五成巴西人对世界杯没兴趣!难道是因为上届1:7?
下一篇:两名妙龄女贼内衣藏工具 在意大利被警方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