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成巴西人对世界杯没兴趣!难道是因为上届1:7?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4 11: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于6月14日开幕,巴西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定在6月17日。而巴西民意调查机构Datafolha的数据显示,53%的巴西人称对世界杯不感兴趣。

  报道称,今年是巴西的大选年,政治上存在一定风险,而且目前巴西的经济依然疲软,此外前一段的卡车司机罢工几乎让全国瘫痪。在这种情况下,称对世界杯没兴趣的受访者比例由1月份的42%增长到53%。

  资料图:巴西球迷黯然神伤。

  巴西《圣保罗页报》在圣保罗(S�o Paulo)街头对部分巴西人进行了采访。“现在巴西仍在危机当中,巴西足协还出现了腐败,这些都是巴西人兴趣不高的原因。我会看比赛,但热情没有那么高。”55岁的私人助理吉列尔梅•格哈依洛(Guilherme Guerreiro)说。

  “我现在对足球的兴趣不大,可能是因为去年世界杯巴西1比7输给了德国。巴西在友谊赛中的表现都很好,但在重要比赛中做的不够好。”29岁的行政助理纳亚拉•博尔赫斯(Nayara Borges)说。

  Datafolha的数据显示,这是1994年以来巴西人对世界杯最不感兴趣的一次。数据显示,仅有18%的受访者称对世界杯有很大的兴趣,也有18%的受访者称对世界杯的兴趣一般,还有9%表示对世界杯有一点兴趣。

  此外,女性当中对世界杯不感兴趣的比例为61%,在35至44岁的年龄段(57%)、南部地区居民(59%)、家庭收入低于两个月最低工资(54%)的人群中,对世界杯不感兴趣的比例也更高。

  在今年之前,上一次巴西人对世界杯如此不感兴趣是在2014年,虽然当年世界杯在巴西举办,但当时仍有36%的受访者称对世界杯没有兴趣。这主要是因为当年巴西为了建造场馆花费了大量资金,很多政府承诺的工程未完工。

  Datafolha在6月7日、8日对174个城市的2824名巴西人进行了调查,误差幅度约为两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辣眼睛!男子带充气娃娃出行 发酒疯致飞机迫降
下一篇:美对华发起第七次双反调查,专家提醒:中国不能掉以轻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