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互联网世界杯元年:屌丝也可逆袭土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30 17:07:40  来源:  

  世界杯是球迷与伪球迷的狂欢,同样,世界杯也是屌丝品牌与土豪品牌的擂台。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放眼当下巴西世界杯营销,脉动“卖萌”关注被忽略却需安慰的输家球迷,以及宝马与奔驰“基情”联手为德国助威喝彩,两者精妙的构思,无疑是屌丝阵营与土豪阵营中的标杆之作。

  正如32支球队奋力角逐大力神杯一样,世界杯营销各有各精彩,只不过高手过招,高低立现。土豪很高大上获得尊敬,但屌丝也可以剑走偏锋更能赢得全场喝彩。

  看点一:上升到爱国情怀的“土豪高大上”

  有舍才有得。同行品牌都是对立的,而国家民族情怀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成就了经典:宝马与奔驰。与奥迪在6月16日晚举办R7上市发布会、邀请媒体观看德国队赛事不同的是,宝马奔驰在各自官方微博上用词惺惺相惜,与球迷一起同为自己国家观战。这,是立足民族是站在民族大同高度的联合营销胜利。

  德国对战葡萄牙前夕,宝马和奔驰的官方微博在22:47分,同时发表微博为德国队助威。“敬友谊,为悍将,齐喝彩”、“共把盏,齐上阵,同进退”,并在图片左下角标出“we are one!” 当德国队大获全胜,宝马和奔驰在6:59分再一次同时发布微博庆祝。角度略有不同但配图素一样:“再见江湖,相逢亦是对手”、“旗开得胜,合力所向披靡”。

  


 

 

  看点二:“屌丝逆袭”,以无缘世界杯的心情安慰输家

  阳春白雪与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西班牙别哭,看我们1比5,纯本色演出”、“你们输了还剩底裤,日本别哭,我们输了还有态度”、“三喵军团别哭,你们是永恒不变的陪衬,我们是到此一游的过客”、“意大利别哭,白天不懂夜的黑,高富帅不懂我们洗剪吹“、“输球你也申遗吗?欧巴别哭,这是偶们的国粹,你争个鸟叔啊!“……一个身穿“中国脉萌队”球服的中国球迷不断抢镜,安慰刚刚落败的输家球队“别哭!”。以自黑和卖萌怒刷存在感的“别哭体”,来自于饮料品牌“脉动”剑走偏锋的“屌丝”世界杯营销。与争当赞助商、重金邀请世界级球星不同的是,脉动在此次世界杯营销战役使出的“大招”可谓别出心裁。全世界都在为赢家喝彩,脉动却在为被坑球迷出气!脉动锁定到的都是那些被忽略的群体、被坑的下家:“中国球迷、输家和输家球迷”。

  6月15日,由于去年国足大败于泰国而被定义为“国足耻辱日‘, 脉动携手神奇教练米卢, 成立“中国脉萌队”,征集与历任国脚同名同姓球队成员。这支名为“中国千千万万个被足球队坑到无数遍却又痴心不改希望中国足球状态脉动回来不坑爹只卖萌球迷之队”的队伍,从名字就透露着萌萌哒的娱乐气息。“别哭体”正是”中国脉萌队“安慰各支落败的输家球队的方式:比起被坑多年的我们,你们就别哭了。图文搞怪幽默,发布速度之快更是秒杀不少赛事报道。以这种自黑和卖萌的方式,脉动与大家一起玩起了全民娱乐营销“别哭体”。世界杯有门槛,娱乐无界限,这正是“别哭体”巧妙之处。

  


 
7f9b5b93jw1ehq7bn95o7j20m80fogpd.jpg

 

 

7f9b5b93gw1ehlpre1i14j20qo0it42v.jpg

 

7f9b5b93jw1ehq7c42fjpj20m80fo77y.jpg

 

QQ图片20140627173144

  

QQ图片20140627173205

 

QQ图片20140627173024

 

 

  得民(diao)心(si)者得天下。可口可乐连续9届领衔世界杯赞助商,百事可乐、耐克也砸重金请足球群星做广告,还有一大堆品牌在陪跑……事实证明,这些只是品牌一厢情愿的“烧钱”。大家都去追星,那么谁真正关注消费者“球迷们的感受”?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真正的互联网世界杯元年,因为世界杯的传播路径经过互联网的放大而变得无处不在。而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开启了“屌丝”逆袭“土豪”的通道。那,就是脉动“去中心化”互联网社会化营销的胜利启示。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动力提升 凯里德润店体验东风本田新思域(图)
下一篇:爱学生健康成长 倡导读书良好风尚——州邮政分公司向凯里9所学校捐赠爱心图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