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森林公安一日查处六起涉野生动物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4 09:42:4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图为放生现场
 
  6月12日,天柱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春雷”专项行动,联合县公安局石洞派出所兵分三路对集镇进行巡查。 通过精心组织,慎密部署,共查处野生动物案件6起,行政处罚5人,收缴各种蛇类7条,共19斤。

  6月12日中午13时,县公安局石洞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石洞镇集镇上有人在出售野生动物。接警后,石洞派出所立即将有关线索和情况报至县森林公安局,为了防止违法嫌疑人转移或销毁证据,天柱县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同时由联合当地派出所民警前往违法嫌疑人龙某摊位附近展开突击搜查,最终民警在龙某摊位附近杂物间内查获野生蛇类活体7条,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所有野生动物,通过进一步深挖,一举抓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的4名同伙。民警立即传唤违法嫌疑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民警对违法人员进行了罚款500元的林业行政处罚,同时将收缴的活体蛇类放生。

  2018年上半年,县森林公安局共查破各类野生动物案件共18起,其中:刑事案件4起,打击处理5人,行政案件14起,行政处罚14人。涉及各类野生动物共45头(只),其中:涉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只,野生蛇类活体17条、鸟类活体25只。

  森林公安民警提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六条、第十八条规定,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取得狩猎证,并且服从猎捕量限额管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捕猎、杀害、收购、出售以及运输野生动物等行为都将涉嫌犯罪,广大市民要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乱捕乱猎、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吴就润)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险!客运小巴刹车失灵“吻上”拖挂货车(图)
下一篇:天柱百年花架:男能打拳女舞棍 老可舞镗少使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