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小中药草 种出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1 08:3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施秉县白垛乡胜溪村素有“施秉青藏高原”之称,历史悠久,地处古老山川,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为烤烟种植和畜牧养殖。

  2016年以来,该村烤烟种植呈下行趋势,村民收入也受到一定影响,在村支两委的带动下,一片片烤烟逐渐被缬草所代替。缬草是上百种中药材之母药,其生产环境苛刻,胜溪村海拔适宜,光照充足,正是种植缬草的绝佳之地。村支两委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引进缬草种植作为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

  按照“公司+村党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成立了村合作社,与贵州云台仙沐公司联合在村里建立农业扶贫产业示范园,通过“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采用订单形式保证农户种得出、销得去、有收入。

  产业的发展,资金很关键。近年来,施秉联社白垛信用社积极进村入户开展评级授信推进信用工程建设,解决农户融资难题,该村286户已建档评级286户、占比100%,授信金额1876万元,2018年共发放特惠贷50余万元、小额信用贷款300余万元支持农户种植缬草,有效解决农户资金短缺的问题。截止目前,胜溪村共种植缬草900余亩,缬草产业实现贫困户全覆盖,参与种植的贫困户年纯收入达5000元以上,辐射带动35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何开珍 杨再友)


(图为 信贷员到基地了解合作社运行情况)


(图为 信贷员与缬草种植技术员实地查看缬草生长情况)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开展征信培训 规范从业行为
下一篇:施秉联社定期举办“业务技能测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