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金穗子”小米大丰收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8 09:37: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炉山镇小米种植基地已陆续进入采收期,小米种植田里,一穗穗金黄色的小米穗子在绿浪中迎风摆动。

  为确保小米产业种得出、管到位、有收成、出品质,实现增产增收,8月20日,炉山镇积极邀请小米种植专家、黔东南伟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到龙洞村枫香坪种植基地开展小米采摘及晾晒技术现场培训会。

  现场会上,种植专家就小米穗子的采摘标准、采摘方法、采摘要求、晾晒以及储存收购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现场进行采摘操作示范,使大家掌握了小米穗子的系列采收技术要领。

  看着一人多高、一穗穗沉甸甸的小米穗子,一块块绿中透黄的小米田,种植专家说:“像我们周围的这几块田,初步估算亩产量在500斤左右。今年,你们这边的成色比较好,要想出好品质关键还在于采收管理环节,如果大家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分批采收晾晒,加工出金黄透亮、口感软糯香甜的好米,一定可以卖出好价钱!”

  “今年,是我们第一年推广种植,全村共种植小米130余亩,其中村合作社搞了个六亩左右的示范点,分别尝试了点播和移栽不同的种植方式,只要亩产量达到400斤,我们就达到预定的目标了,如果有500斤或者600斤的产量,明年我们的信心就更足,会让更多观望的农户主动种植、扩大规模。我相信,只要我们按照种植的技术规范进行管理,亩产值就能达到2000多元,这比以前种植包谷效益好很多哩,这得益于镇里面大力宣传和带动我们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龙洞村吴支书看着地里金黄色的小米穗子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炉山镇在年初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同步抓好产业发展,紧盯基地建设和帮扶带动效益,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要求,采取集中流转农户土地由村合作社统一管理种植和组织有种植意愿的农户分散种植相结合、镇政府筹集资金购买良种免费发放给农户和与黔东南伟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小米订单合同等方式,不断助推脱贫攻坚与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确保小米种植这一新兴产业能在炉山镇扎根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李友发)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开展残疾人办证换证集中鉴定活动
下一篇:炉山镇组织开展“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