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春暖花开幼苗长,待到丰收来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7 10:0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低效作物调减备战春耕,炉山镇全力聚焦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紧扣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结合农户种植意向,整合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带领农户一起种植高效经济作物,切实推进春耕生产提高群众收入。

  自进入春耕备耕以来,炉山镇各个村都如火如荼的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清明节前播下种子,清明节后春暖花开幼苗长。近日,笔者来到田间地头,看到已被脱掉“外套”的南瓜苗,正在“享受着”春暖花开。笔者向正在给南瓜苗掀开温棚两端的刘阿姨问道:“阿姨,你们每天都要掀开这个棚吗?”

  “不是的,今天天气好,气温比较高,掀开两头给它透透气。”看到举着相机的笔者刘阿姨不好意思的说道:“你先不要拍照,我这一身全是泥巴,等我让开你再拍。”说着刘阿姨赶忙离开去其他地块掀开温棚去了。据悉,炉山镇有3个村种植金香南瓜共种植400亩。

  随后,笔者来到了甘坝村大坪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栽种好的小白菜苔,一块盖着薄膜的地块上栽种着四列小白菜苔,整齐划一,互相之间都留着一定的距离,像是在给对方“自由生长”的空间。遇到正在整理浇水水管的阿姨,笔者走近问道:“阿姨,这个白菜苔浇水有固定的时间吗?”

  “有时间规定的,下雨天就不用管它,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就上午给它浇水。”

  “阿姨,那这个白菜苔一般要多久可以采摘来吃呀?”

  “结合我们这边的气温等各方面原因,我们种植的品种是50天左右,有的品种时间要短一些。”

  “阿姨,种植的时间长短有什么区别吗?”

  “有的,我们种植的这种叶片颜色要深一些,抗病性强,产量也高”阿姨微笑的看着“健康”的小白菜苔说道,满眼都是期望小白菜苔快快长大,变成大白菜苔后带来可观的收入。



  据了解,甘坝村已完成蔬菜种植150亩,建成120亩的保供蔬菜基地1个,确保常年有人在蔬菜种植示范地作业,让20余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杨小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大学植保学科带头人陈卓到碧波田间地头授课
下一篇:碧波镇召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暨林下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