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红辣椒喜获丰收群众生活越过越红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3 10:53: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夏日炎炎,炉山镇甘坝村辣椒种植基地喜获丰收,村民们纷纷走进地里抢收火红的辣椒,处处是一派丰收热闹、红红火火的景象。

  “现在的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好了,以前自己种地还心焦没地方卖,现在我们种的青辣椒和红辣椒都统一拿给村里面卖给来下订单的商家,真是又安心又方便。”正在地里收辣椒的刘大姐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之前,刘大姐除了把自家的一部分土地流转给村里面种植辣椒外,还积极响应镇政府和村里面的号召,在自己的花椒地里也套种了辣椒。从基地建立之初,刘大姐就报名来干活,在这段辣椒收购的繁忙时节,她凭着多劳多得每天可以得到120元左右的务工收入。在基地里面,像刘大姐一样在家门口稳定就业的共有20余人。



  据悉,炉山镇甘坝大坪辣椒示范点采取“公司+示范点+农户”模式,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原则,通过前期的翻犁、起垄、铺膜和移栽,如今已经到丰收的季节,直接促进当地群众人均增收2000多元,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扩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今年,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动员群众开展低效作物调减工作,在甘坝大坪建立了317亩的辣椒种植示范基地。现在基地有160亩的红辣椒丰收了,按照一亩地可以收成2000斤左右红辣椒、一斤2元的收购价格来预算,每亩产值可达4000元。我们的红辣椒品质好、价格优,很多人打电话来咨询,从7月27日开始组织村民抢收红辣椒,才几天时间我们就已经卖出8000多斤共盈利一万六千多元呢。”甘坝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州盛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炉山镇围绕全镇产业发展目标,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八要素”,切实将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提高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共建立200亩以上坝区4个、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镇级示范点4个、村级示范点15个,真正实现“一村一品”全覆盖。(沈友花)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念好“三字经”建文明村镇
下一篇:“以球会友,携手共进”——记炉山镇人民政府VS贵州其亚铝业有限公司篮球友谊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