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取产业经 谋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8 10:59: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加勉乡真由村目前脱贫产业依靠香猪养殖,产业较为单一,为帮扶真由村寻求多元化产业发展,3月9至3月10日,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派驻加勉乡脱贫攻坚队带领真由村村支两委和合作社成员前往黎平县洪州镇潭洞村考察眼镜零件加工和茶叶加工产业。



 



查看茶叶加工 
 

  考察期间潭洞村村支两委对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经验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对该村眼镜零件加工和茶叶产业运作模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同加勉乡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眼镜零件加工就业灵活,能够很好的解决留守妇女和寒暑假期学生劳动力,而茶叶产业发展就非常多元化,没有技术没有土地种植的村民可以直接到种植茶叶大户茶场务工采摘茶叶,增加家庭收入,而有 技术有土地的农户,可以自己种植茶叶并自己采摘卖给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加工、销售。从而增加家庭收入。






查看眼镜加工成品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大提高了加勉乡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及专业合作社运行的认识。下来以后,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派驻加勉乡脱贫攻坚队及加勉乡村两委表示:要把潭洞村好的产业脱贫工作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创新运用,推动加勉乡脱贫攻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派驻加勉乡脱贫攻坚队还将继续结合真由村实际情况,帮助真由村寻求发展,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吴德超 文/图)






查看眼镜零件加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扶贫茶树苗发放 助力翠里乡脱贫增收
下一篇:停洞镇开展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培训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