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千亩坝区 拓宽群众的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4 10:17: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丹寨县坚持绿色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科学选择产业,全面提升坝区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力争把全县7个500亩以上坝区培育成现代农业示范田、样板田、效益田,释放坝区产业发展的最大能量,切实为群众带来经济效益。

  这些天,兴仁镇烧茶坝区蓝莓基地的村民们,正在给蓝莓树苗培土,管理员柳燕告诉记者,在来基地务工前,家里的营生除了靠外出打工,就是种植普通的农作物,经济效益低。现在,蓝莓种植合作社流转了家里的土地,光是流转费一年就有八千余元,加上务工所得,生活自然是蒸蒸日上。

  在蓝莓基地务工的大多是来自附近村寨的村民,自村里发展蓝莓产业后,就吸纳了不少村民参与务工,在获得就业机会和收入的同时,也学习到了蓝莓种植技术。烧茶村村支书杨秀贤介绍:“我们采取土地入股的形式,按照四六分成,老百姓占四,村合作社占六,村合作社投资来做蓝莓产业,其中每年的固定分红每亩达到了500元,去年我们为农民工发放务工工资49万余元。预计今年蓝莓产业增收,我村人均能够增收到600元以上。”

  据了解,兴仁镇烧茶坝区总面积2658亩,包含兴仁镇城望、甲脚、烧茶、白头、新寨5个村,总户数1242户,其中贫困户362户。坝区内围绕“品牌带产业、企业带基地、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三带模式”发展产业,现有精品水果、中药材、蔬菜三大主导产业。现在,园区已形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订单生产面积达到100%,农产品加工转化率60%以上,实现坝区年亩产值10000元以上。(张燕 龙丽琴 朱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抢抓春耕调结构 西瓜产业助增收
下一篇:丹寨县扬武镇:用好500亩以上坝区 让群众吃上“产业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