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扬武镇:用好500亩以上坝区 让群众吃上“产业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5 09:01: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丹寨县扬武镇按照“五步工作法”,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以500亩以上坝区为核心,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连片特色产业2927亩,眼下,西兰花和莲花白已丰收在望。

  在扬武镇老八寨坝区干河村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给西兰花施肥、培土。在基地里务工的除了附近的村民,还有很多来自雅灰乡、扬武镇排倒村等地的搬迁群众。在基地了干活的扬武镇排倒村村民周小莲说:“以前都是在丹寨县城打临时工,现在合作社有活做了,我们就来到了这里务工,这里比较稳定,天天有活做,一天还能拿到几十块钱。”

  为了提高坝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产业效益,扬武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选择优良品种,引导合作社流转土地发展连片种植果蔬药产业2927亩,其中,蓝莓+蔬菜、果蔬间作套种348亩;黑皮冬瓜+西兰花、菜菜换季轮作2100亩;吊瓜+板蓝根、药药立体套种479亩。再过半个月,基地的蔬菜就能抢鲜上市了。扬武镇党委书记王绍先介绍:“我们的坝区亩产值可以达到一万元以上,除去成本以外,70%的利润分给贫困户,30%作为合作社的发展资金和滚动发展资金。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还有务工收入,我们坝区的1600户农户,以及包含619户的贫困户,一年的收入都达到了一万元以上,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扬武镇千亩坝区预计产值可达960万元,收益可达320万元,产业带动周边4万人次参与务工获取劳动收入320万元。(张燕 龙丽琴 朱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千亩坝区 拓宽群众的致富路
下一篇:返校小姐姐遭顺风车甩客 路政小哥哥护送脱离险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