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旁海镇“生姜”产业开出“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14:05: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产业兴,则百姓富。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发展思路相关要求,推进和抓牢农村农业秋冬种工作。旁海镇因地制宜的发展生姜产业,助农增产增收,共同奔向致富发展之路。

  按照“应种尽种、种足种好、不留空白地”的工作要求。旁海镇干部职工用心用情系村民,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抓特色,因地制宜的发展生姜产业,为农户提供最优质、原生态的种子,实地指导种植技术,开展全方位的业务指导培训,提供多种渠道销售方式,用心用情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切实提高了农户的收入。据悉,2019年全镇生姜种植面积达5210亩,预计产值8000余万元,受益农户2692户,11960人。种植户种植生姜少至1亩,多则达20余亩,平均产值大约25000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连日来,旁海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与农户一起挖生姜,推进秋冬种工作。看着饱满的生姜,农户露着慈祥的微笑说道:“我家两口子今年种了1.5亩的生姜,拿到市场上去卖,1斤3元,人们都抢着买,这个月就卖得了1200元,生活上有了保障。这得感谢你们干部的帮忙,才有了今天的收获。”

  疏雨后,透过柔光,生姜显得格外的索新饱满,正佳时,滋味浓如酒,苦乏大药资。生姜产业切实提高了农户的收入,推进了秋冬种工作,为农户打开了“致富路”。(杨秀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西门街道积极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宣传坝坝会
下一篇:凯里笔架村:开好坝坝会 宣传好政策 传播正能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