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施秉县农村金融致富学校开班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30 10:52: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信用社开办学校了?是的,你没有听错,这是贵州农信“五张名片”之一的金融夜校升级了。

  8月25日,牛大场镇吴家塘村驻村干部、牛大场信用社信贷员邹林志忙碌了一整天。作为全县首批农村金融致富学校的讲师,他将最新的产业扶贫政策、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和金融扶贫政策融合起来,转化成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方言,制作了备课本。当晚,吴家塘村43户贫困户悉数到场,作为致富学校的学员听完了一堂扶贫政策解读课。

  8月28晚,双井镇翁西村原村委会大院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翁西村1至9组的120户贫困户都被召集来了。作为2017年才建成的美丽乡村,翁西村的村民已经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扶贫政策的实惠,现在他们又作为致富学校的学员,学习产业扶贫的新政策。作为本次致富学校的主讲,双井信用社主任邓兵以“特惠贷”作为切入点,以花椒、烤烟种植和虫草鸡养殖作为产业扶贫的例子,串联讲解了“特惠贷”、扶贫再贷款、征信记录、贴息政策等金融扶贫知识,他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参加学习的农户纷纷围拢向前听课、提问。

  此次开班,还邀请了施秉县县委党校校长、县人民银行行长、县公积金办主任等帮扶单位领导作为讲师,上台讲解了帮扶政策、金融扶贫政策,并现场解答了最新的人居环境改造的问题。贫困户们对这期的培训内容兴趣十足,反响热烈,原本45分钟的课时被多次加时到了130分钟。(龙箫 邓兵)


图为 牛大场镇吴家塘村致富学校


图为 双井信用社邓兵在授课


图为 县人行行长胡林松在授课


图为 县委党校校长杨程在授课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满地尽是“黄金叶” 农信帮上烟农忙
下一篇:西南药城牛大场 家家户户遍“黄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