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第一季度立案30件同比上升6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3 10:26: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麻江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惩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第一季度党政纪立案30件30人,同比上升60%,结案11件11人,同比上升81.8%。

  坚决减少存量,重点遏制增量。进一步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加强纪检监察、财政、审计、政法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强有力的反腐败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各责任主体组织对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全面建立党员、干部动态的廉政档案,既见“树木”又见“森林”。

  坚持严管厚爱,践行“四种形态”。精准实践“四种形态”,在抓常、抓长“第一种形态”下功夫,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认真抓好预防提醒谈话、询问警示约谈、纠错诫勉约谈和问责处分约谈,在践行过程中不断提升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的针对性。用好、用足“第二、第三种形态”,统筹考虑时间节点、问题性质、本人态度、群众口碑等因素,依纪依规作出恰当处理,既彰显“全面”“从严”的坚决态度,又体现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敢用、善用“第四种形态”,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

  发挥治本作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通报曝光常态化,对严重违纪违法、民生和“四风”领域案件,查处一起实名通报曝光一起。对违纪案件进行深刻剖析,重点剖析作案手段和监管漏洞,提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违纪事实所在行业系统举一反三,推进“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建设,把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到具体责任岗位上。加大教育警示力度,在案发行业系统开设警示教育课程,发挥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反面教材的教育作用。同时执行案件处理结果在全体干部职工通报制度,凡是违纪处分文件均由纪检监察干部到涉案人员单位干部职工大会宣布并提要求,充分发挥身边案件教育作用。(麻江县纪委宣教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公安“五个强化”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下一篇:麻江县国地税联合举行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纳税人开放日”主题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