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完成农村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专项监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9 09:44: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麻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完成对全县63个农村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情况专项监察。通过见人见资金见项目,对农村新型经济实体实施的27个项目,涉及资金1879.1万元和各经济实体县级统筹安排的5万元工作经费进行深度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2个。

  夯实基础,确保专项监察顺利开展。一是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细化责任。结合实际,组建6个监察工作组,分别对5个乡镇和2个街道所辖63个村的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情况开展监察。二是及时召开专项监察培训会,对专项监察的目的意义、工作任务、时间步骤、方式方法等作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对相关工作纪律作了强调。三是强化协作沟通。及时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局、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召开会议,明确部门职能职责,摸清全县农村新型经济实体底数,掌握项目实施情况。经统计,该县自2015年以来,共成立了63个村级脱贫攻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实施的项目共27个,涉及资金1879.1万元。

  深入监察,着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明确监察重点,对全县63个村级新型经济实体全覆盖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违规入股分红、变相买卖等,违规插手运行管理,大搞权钱交易、谋取私利;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套取国家惠民补助资金;是否存在党员干部玩忽职守、监管不力违规违纪等问题。通过检查,发现项目资金管理混乱、坐收坐支、冒名享受扶贫资金等问题线索12个。

  分析研判,强化整改助推脱贫攻坚。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将认真分析研判,深入调查核实,督促及时整改,对严重违纪违法的,将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活动引向深入。(龙国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举办书画摄影展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下一篇:麻江谷羊村:春节不放假农户育苗忙(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