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3名师生荣获“最美麻江人” 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2 10:4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麻江县文明办获悉,日前,麻江县举办2017年“最美麻江人”颁奖文艺晚会,对20名“最美麻江人”进行现场命名表彰。在表彰名单中,有3人来自学校师生。

  据悉,2017年12月,麻江县开展2017年“最美麻江人”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核、组委会评审、社会公示、事迹展播、网络投票等程序后,决定授予20名同志为2017年“最美麻江人”称号。其中,该县教育系统的罗粲、赵显香、邹祖方3人名列其中。

  罗粲系麻江县贤昌中心学校五年(1)班学生,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虚心好学,勤俭节约,生活朴实;在班级里,她总是以身作则,脏活累活抢着干,每次集体劳动她干得最多;在家里,她是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不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还能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赵显香系麻江县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黔东南州骨干教师、麻江县“县管专家”;曾获黔东南州高中教学质量奖一等奖四次、团队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2010年至今,连续八年被评为麻江县“县级优秀教师”或“县级优秀班主任”。邹祖方系麻江县第二中学总务主任、体育教师,2017年6月2日下午,正在农贸市场买菜的他,突然发现一起持刀伤人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他没有多想,立即冲了上去,将伤人者制服,并现场拨打了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在群众的协助下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邹祖方在群众生命遭受危险之际,挺身而出,弘扬了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



图1:图为罗粲同学在麻江县2017年“最美麻江人”颁奖文艺晚会上接受颁奖情形。(罗文刚 摄)



图2:图为赵显香老师在麻江县2017年“最美麻江人”颁奖文艺晚会上接受颁奖情形。(罗文刚 摄)



图3:图为邹祖方老师在麻江县2017年“最美麻江人”颁奖文艺晚会上接受颁奖情形。(罗文刚 摄)
 

  获表彰的罗粲、赵显香、邹祖方,是麻江县青少年学生、人民教师、见义勇为模范中的先进典型代表,他们的事迹在学校及社会上广为流传,是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罗文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 2017年查处民生案件56件56人
下一篇:麻江招聘21名公安辅警 报名时间为今明两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