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名驴友宿营被河水围困 不断发报警信息获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8 15:45: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7日上午9时许,贵州雷山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由于受到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导致河水暴涨,有6名驴友被困在雷山县雷公山小丹江方向的深山里,被困时间已长达7个小时,需要紧急救援。

  由于雷山县的强降雨天气已经持续了11个小时,且事故现场又位于海拔2000米以上的雷公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10时50分许,救援人员根据报警信息赶到了事故发生地“四道瀑”,开始沿着河流搜救。大约10分钟后,发现6名驴友在一处河对岸的洼地上,他们四周都被湍急的河水围绕,形成了一座“孤岛”,此时雨越下越大,水流也越来越急,救援工作刻不容缓。

  救援人员通过观察地形后,立即决定采用长绳牵引横渡的方法施救,先在两岸建立长绳索道,然后由1名救援人员横渡到对岸对被困人员进行转移,其余人员在安全的岸边进行牵引。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6名驴友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据了解,这6名驴友是前一天来到此地宿营的,当时根本没有预料到会有强降雨天气,7日凌晨2点左右才突然被水流声惊醒,起来才发现宿营地已经被河水围困了,食物也被冲走了,此时信号中断,电话也无法打通,只能不断地发求救报警信息,所幸救援人员收到信息及时前往营救,6名驴友安然无恙。(张晓龙 王郑峰)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8月6日起至8月31日西江景区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下一篇:奇葩男子“不偷点东西回家睡不着觉” 结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