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第11所!全免费百年职校落户雷山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4 10:1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1日上午,北京百年职校与雷山县中等职业学校在北京成功签约,拟开办雷山百年职校,合作办好“民族歌舞、酒店管理”两个专业,为助推雷山县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巩固发展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成果提供教育保障和人才支持。这是百年职校继北京、成都、郑州、武汉、三亚、大连、银川、丽江、梅州和非州安哥拉之后,国内外第11所公益全免费职业学校,是百年职校在全国合作开办的第1所县级分校。


雷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文贵华校长与北京百年职校文博校长进行两校合作的签字仪式

  上午9:30,北京百年职校南邵校区会场名师荟萃,在国际扶贫中心张广平副主任、百年职校理事长姚莉女士以及来自全国10所百年分校100余名名师的见证下,雷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文贵华校长与北京百年职校文博校长完成了两校合作的签字仪式。


雷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文贵华校长与北京百年职校文博校长完成了两校合作的签字仪式

  据悉,姚莉女士等一批各界爱心人士于2005年在北京发起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百年职校,开始了用职业教育推动扶贫,为贫困的、非优势群体年轻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探索实践。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和“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百年职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和积极参与。通过资金和物品捐助,保证在校学习期间一切费用全免,让学生能够走进校园安心学习。百年职校始终着力于育人模式探索和职业教育创新,将学生未来长期发展所需的人生技能培养和当前实现就业所需的职业技能训练结合,培育受企业欢迎的一线员工,引导、帮助学生成长为幸福的普通人。建立至今,学校毕业生全部顺利就业,其家庭经济和生活环境均得到极大改善,充分证明优质的职业教育是消除贫困的有效途径。


雷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文贵华校长与北京百年职校文博校长完成了两校合作的签字仪式

  在北京百年职校的帮扶下,雷山百年职校的成功建立,将精准帮扶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这对于助推雷山县减贫摘帽以及今后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具有深远意义。(李林荫 李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邮政无人机投递试飞成功 解决山区投递“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警惕!雷山一名男孩因玩这款游戏,被骗接近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