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保护区发现贵州省蝶类新记录——孤斑带蛱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7 20:4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5日,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保护区辖区内巡护时拍摄到一种褐色底白条斑纹的蝴蝶,经鉴定为孤斑带蛱蝶。查阅李子忠教授《贵州省野生动物名录》,孤斑带蛱蝶是首次在贵州发现,为贵州省新纪录。

  孤斑带蛱蝶(Athyma zeroca),蛱蝶科带蛱蝶属的一种。孤斑带蛱蝶雌雄异性,雄蝶带状白斑粗大,前翅亚顶角斑、中室眉纹及外线均模糊,赭灰色。雌蝶斑纹赭黄色,中横斑长方形,中室眉斑2/3处断裂。在中国分布于海南、江西、福建和贵州(雷公山)。

  至此,雷公山保护区蝶类纪录从2007年《雷公山景观昆虫》一书鉴定的119种增加到129种。(李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也蒙村:西葫芦喜获丰收
下一篇:雷山开展“‘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走进校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