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三天节假日 西江揽客近14万人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8 09:19: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笔者在雷山县西江景区看到,不论白天夜晚,成千上万车辆从凯雷高速、朗西公路驶入西江千户苗寨北大门和营上服务区的车辆“成龙”,首尾相连,西江景区所有的停车场爆满。三天假日,西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3.8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43%和34.85%。



图为西江景区西门营上服务区车辆“成龙”首尾相连



图为西江景区营上服务区停车场一角
 

  据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统计,4月5日至7日3天假日,全县共接待游客24.43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52人),旅游综合收入为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57%和30.18%。其中,西江景区接待游客13.8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43%和34.85%;郎德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33.0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3.73%和31.67%;雷公山景区接待游客人0.4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17.5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1.12%和28.23%。到雷山旅游的省外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四川、、广东、广西、重庆、江苏、福建等省市,占游客总数43.66%;省内来自贵阳、都匀、铜仁、黔东南等地,占总数56.34%。境外游客来自荷兰、英国、美国、德国等。从旅游方式来看,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旅游数量明显攀升,游客主要集中在西江景区。其优势是贵广、沪昆高铁的开通,高铁沿线城市游客增多,凯雷高速公路直达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大大方便了游客往返;天气阴转多云,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效应集中释放;雷山各旅游景区景点开展民族民间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众多游客以及该县对外营销的优惠政策。笔者在西江景区看到,游客们在各门市部购买了银饰品、芦笙系列、刺绣品、茶叶等产品带回家,增加了他们的消费需求。



图为西江千苗寨旅游火爆游客观看歌舞表演的一角
 

  为了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该县旅游部门认真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西江镇党政领导放弃了节假日,与公安民警、交警中队、景区协管员一道,日夜巡逻,维护社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由于措施力,接待有序,使该县旅游情况良好,无任何游客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江镇阳苟村:因地制宜种天麻 抓好产业促脱贫
下一篇:雷山:12万亩茶陆续开采 上万妇女早出晚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