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江镇阳苟村:因地制宜种天麻 抓好产业促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8 09:15: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货到了,开始下货了。”看着运送天麻仔和菌材的货车到了,雷山县丹江镇阳苟村村“两委”负责人一声吆喝,打破了田间原有的寂静,指挥着村民上车搬运货物。

  “在政府的帮助下,今年我们村自行流转了5亩土地用于种植天麻。”阳苟村会计金丫糯介绍道“这是我们村第一次实施扶贫产业项目,全村人民都卯足了劲要把天麻培育出来,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丹江镇阳苟村种植天麻



图为镇长宋正智下村查看天麻种植情况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丹江镇紧紧围绕抓好产业促脱贫这个核心,结合“五步工作法”,把握产业革命“八要素”,转变思想观念,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在产业发展方式上来了一场“革命”,通过外出参观学习,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帮扶干部走村串户宣传等方式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动员全镇农户因地制宜,种植天麻。

  除阳苟村外,丹江镇虎阳村也一同实施天麻种植项目,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借助天麻种植的市场优势,与安徽省岳西县签订协议,就成品菌材、技术指导等问题达成一致,增强村民种植天麻的信心,利润先按照散股和合作社股金比例进行分红,将48.6万元扶贫资金量化到该两村107户贫困户,合作社盈利的70%分给贫困户,30%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滚动发展,通过项目实施,每亩可产天麻3千斤,按照每斤至少30元计算,可实现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




图为镇长宋正智下村查看天麻种植情况



图为准备种植的天麻菌材
 

  阳苟村与虎阳村的天麻仔和菌材目前均已种植完毕,而这两村只是丹江镇因地制宜抓好产业促脱贫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丹江镇深入贯彻落实“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目前27个村已选择发展产业有西兰花、西葫芦、辣椒种植、黑毛猪养殖等26类44个,计划面积1169亩,拟申请资金9350万元,覆盖贫困户1653户;解决贫困户无资金、无技术、无特长、无思路的矛盾,在家就可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为2018年实现全镇整体“减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文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景区:“清明”第二天旅游掀高潮 两天接待游客9.03万人次
下一篇:清明三天节假日 西江揽客近14万人次(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