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春节推出34道“文化盛宴”喜迎四海宾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2 09:5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增强民族团结,展示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苗族文化,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雷山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精心烹饪了一道道欢乐祥和、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辞旧迎新,更为游客在苗寨里体验一下全新“苗族版”的新春佳节。




精彩纷呈的苗族歌舞表演



苗族迎亲



图为游客被苗家阿妹打花脸开心的情景
 

  为办好这个“文化盛宴”,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提前着手、充分准备,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大北门、大西门十二道拦门酒迎宾、苗族迎亲、满月酒、打糍粑比赛、苗族手工技艺展示(刺绣、纺织、纺纱、编织、民间手画技艺)、新年篝火迎新春歌舞晚会、苗族飞歌、银饰坊、酿酒坊、蜡染坊、刺绣坊、活路头陈列室、农民画家、博物馆、鼓藏堂(祈福仪式)、鼓藏文化博物馆、原生态歌舞表演、大型传统芦笙舞巡游表演、苗族盛装风情巡展、木叶吹奏、情歌对唱、古歌展示、斗鸟、刺绣技艺展示及讲解、蜡染技艺展示、苗族服饰展示与讲解、苗族非遗及苗族医药文化展示与讲解、苗族锻造技艺展示与讲解、鱼酱酸制作工艺与讲解、苗族世界性分布与讲解、苗族狩猎文化及腊肉制作工艺与讲解等34项民间民俗文化展示展演活动,为广大游客和人民群众送上一份春节“文化大餐”。图为往年春节游客在西江苗寨体验“苗文化”的热闹情景。(伍崇淼)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红红灯笼高高挂 喜迎新春气氛浓(图)
下一篇:雷山县完成“农家书屋”配送书籍1万余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