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多措并举抗凝冻、促通行、保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30 11:27: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5日以来,冷空气席卷雷山县全境,县域内各乡镇出现大面积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部分路面结冰,凯雷高速、炉榕公路排里坳等主要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临近春节佳节,较大程度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及道路畅通。



1月28日,大塘镇卫生院和民警等徒步2小时到新联村护送孕妇去医院



1月28日雷山县人民医院出诊急救摔伤老人



1月29日永乐镇干警和路政在抢修道路
 

  针对凝冻天气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雷山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抗凝冻、保民生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迅速安排部署投入抗凝冻保民生保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党员干部上路,全力抓好“抗凝冻、促通行、保民生”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县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应对低温雪凝天气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一把手”为组长的分小组,组织党员破冰先锋工作队,加强对抗凝冻灾害工作的统一指挥,要求全县交通干警坚守一线,全县312名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坚守帮扶村,全县所有党员干部保持电话畅通,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各方资源,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毫不松懈做好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切实加强道路安全检查。组织交通、安监、公安等部门开展道路运行排查,做到地势高、易结冻重要路段有警示牌,坚决杜绝超载、超速和无证、无照驾驶、农用车载人等违章现象及事故发生。加大交通警察、民警、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和党员干部的联合巡逻力度,了解实时路况,适时告知群众出行,提醒群众出行注意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图为达地乡干警在坚守岗位抗雪凝



图为达地乡抗雪凝应急分队



图为雷山供电局户外巡线
 

  三是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积极加强气象局、交通局、县电视台、车站等单位进行沟通,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息、朋友圈等各种媒介及时发布通报最新路况信息和抗凝冻安全措施,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并走访村寨特殊孤寡留守儿童,了解特殊群体生活生产,开展凝冻低温受灾情况统计。

  四是加大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各乡镇各村两委、村安监员、宣传员负责村级宣传,加大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充分利用广播、鸣锣喊寨、入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传达气象预警信息、传达道路交通凝冻情况、传达用火用电须知及防火要求,切实加强农村消防设施及饮水管网使用情况排查,对村内消防栓、饮水管网进行检查、包扎,确保水管不被冻结,消防用水、群众饮用水畅通。



图为雷山永乐镇通村路凝冻路面



图为西江镇驻村干部冒着雪凝徒步入村



乌瓦村先锋队在帮助群众取水
 

  五是加强调度做好应急值守。积极加强气象局、交通局、县电视台、车站等单位进行沟通,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息、朋友圈等各种媒介及时发布通报最新路况信息和抗凝冻安全措施,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并走访村寨特殊孤寡留守儿童,了解特殊群体生活生产,开展凝冻低温受灾情况统计。

  截止目前,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和县应急办出动警力120余人,各单位各村出动党员执勤干部1000余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车辆人员劝导工作,县交通局共投放50吨工业盐保障道路畅通,入村开展农消防安全隐患排查154个, 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60余户。全县形成了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应对凝冻天气的良好氛围。

  截止发稿(1月30日上午10时),从雷山县气象局了解到,该县凝冻天气减弱。1月3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气温回升至0℃以上,凝冻进一步减弱,地势高处及桥梁仍有道路结冰。(李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积极奋战凝雪天气 打通游客“绿色通道”
下一篇:雷山县13户企业进入省级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名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