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七旬老人步履蹒跚险上高速 高速先锋及时援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5 15:33: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6日,一位大约七旬的老人步履蹒跚由锦屏收费站出口超宽车道缓缓走上高速,朝车辆逆行的方走去,老人行走的路线处于锦屏收费站匝道口下坡处,此时出站的车辆较多,再加上又是在夜间,老人的位置十分的危险!为确保老人生命财产安全,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锦屏收费站当班收费员黄元镜和杨美琴两人迅速带着手电筒疾步如飞的及时上前援助,为老人确保了生命财产安全,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当晚23时许,两名收费员发现老人上高速后,及时上前对老人进行劝阻,为确保老人安全,一人及时帮助老人拎着包,一人快速将老人带离危险路段,并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搀扶到便民服务岗亭里稍作休息,同时热情为老人递上开水和食物。与此同时迅速将情况及时上报当班后台数据员和站长。

  了解情况后,站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援助,在与老人交谈中,老人一口的苗语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从知晓是什么原因迫使老人走上高速的,不过大家观察到老人的右腿好像有伤在身,所以老人走路时才一瘸一拐的,老人的举止行为看上去像是患有一定的老年痴呆症,自言自语的描述使在场的员工也无法知晓老人的家庭住址,深夜老人迷路险走上高速,也许已经是在外辗转了一天,老人看上去十分的疲惫,老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回家的路这么这么远。

  通过交谈收费站员工们无法得知老人的具体住址,为了将老人平安送回家,收费站员工们只好立即拨打了当地110报警电话,并寻求民警到场帮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决定将老人带到派出所安置。离别时,或许老人是感受到了收费站员工的温馨服务,坐上车后老人不停的向收费员挥手道别。

  “人间自有真情在,传递一份正能量,温暖的将是整个社会大家庭”,贵州高速先锋们此次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不求回报,只是希望老人能够平平安安回到家,从此别再让老人回家的路这么漫长。(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王丽英文/金秋芬图)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律援助为老年人群体撑起法治“晴空”
下一篇:锦屏安监局原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