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新化乡60贫困户集体分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5 10:27:5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贫困户又要分红了!”消息传开,锦屏县新化乡60户入股龙头企业的贫困户奔走相告,喜上眉梢。

  2月1日下午3点,在位于新化乡密寨村对门坡的贵州省星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的大厅里,60户入股的贫困户齐聚一堂,参加“新化乡2017年度扶贫资金‘特惠贷’入股星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分红仪式”大会,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县、乡领导讲话。

  新化所村四组农民李可才坐在会场的最前面一排。

  今年48岁的李可才和90岁的母亲闵凤梅住在一起。母亲耳聋,他出生不久就感冒发烧,到医院打青霉素,每天打两针,因当时的医疗条件差,致大腿血管收缩成二级残疾,母子俩人一直相依为命。2016年年底,李可才通过新化乡扶贫站申请得到政府贴息三年的5万元“特惠贷”,并将5万元入股贵州省星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2017年3月23日,他第一次分得红利1500元。

  新化乡距隆里古城7公里,距县城50公里,距黎平飞机城15公里。目前虽然只有一个贫困村,但5个行政村中都有少数因病或因为没有劳动能力而致贫的贫困户。

  “入股即分红”,这是锦屏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和企业一起探索出的一个新模式。为让贫困户的日子早日好起来,锦屏县新化乡采用“龙头企业+产业扶贫”的模式,组织一部分没有劳动能力力的贫困户,将政府贴息的每户5万元“特惠贷”扶持资金,注入当地有实力的公司,公司按三年期,每年每户3500元以上的标准,向贫困户分红,让优势企业稳健发展,让贫困户获得收益,实现龙头企业和贫困户的双赢。

  下午4点20分,当李可才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2000元现金时,显得有点激动:“真没有想到,我没有承担任何风险,入股一年,今天就领到了2000元分红款。今年可以过个快乐年了。”李可才乐哈哈地说。(李必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钟灵乡倡导革除燃放烟花爆竹陋习
下一篇:锦屏县对284个农村新型经济实体开展专项监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